郭 富 城 賣 完 機 車 賣 浪 情
屬 於 驚 嘆 號 式 傳 奇 的 郭 富 城 , 一 直 是 歌 迷 、影 迷 們 注 目 的 焦 點 , 圈 內 人 也 頗 看 好 他 的 潛 力 ,卻 很 少 人 知 道 , 他 一 天 只 睡 3 個 小 時 ……。採訊∕李捷圖片提供香港T.V.B.


清 晨 六 點 不 到 , 郭 富 城 已 經 緊 隨 師 父 的 步 伐 上 山 習武 ; 途 中 還 為 了 與 一 名 美 麗 的 姑 娘 說 話 , 而 飽 嚐 「 水 裡 來 , 火 裡 去 」 練 功 般 的 煎 熬 ; 前 些 日 子 阿 城 更 無 辜 地 被 賭 鬼 纏 身 , 每 至 夜 晚 時 分 不 得 安 寧 ……, 郭 富 城 的 一 日 , 可 真 是 熱 鬧 十 足 !

廣東之虎

「 鈴…… 」 擾 人 的 鬧 鐘 聲 頓 時 響 起 , 惺 忪 的 雙 眼 模 模糊 糊 地 張 望 著 五 點 半 的 數 字 , 顧 不 得 溫 暖 的 被 窩 , 阿 城 逕 自 起 身 梳 洗 趕 赴 片 場 接 拍 早 班 的 電 視 劇 「 廣 東 之 虎 」!

「 梁 謹 個 性 聰 明 機 智 …… 」 郭 富 城 翻 開 劇 本 一 頁 頁 讀 下 去 ,「 平 日 幫 忙 母 親 趕 豬 配 種 , 雖 然 未 曾 謀 面 的 父 親 是 昔 日 清 末 民 初 名 震 江 湖 的 『 廣 東 十 虎 』 之 一 黃 飛 鴻 的 得 意 門 生 , 由 於 父 親 早 逝 , 母 親 出 身 又 低 微 , 梁 謹 為 洗 刷 恥 辱 , 立 志 尋 找 歸 隱 佛 山 多 年 的 祖 師 爺 黃 飛 鴻 學 習 武 功 。 」
 
 


這 是 郭 富 城 第 一 次 在 港 劇 中 獨 挑 大 樑 , 飾 演 的 孤 兒梁 謹 , 在 劇 中 還 有 個 知 心 死 黨 與 他 同 樂 共 患 難 , 一日 ,當 梁 謹 遭 人 誣 陷 與 寡 婦 通 姦 之 時 , 正 值 好 友 也 同 時 遇 上 逼 婚 之 苦 , 兩 人 索 性 逃 離 家 鄉 避 風 頭 , 順 道 找 尋 祖 師 爺 拜 藝 習 武 , 結 果 竟 惹 來 拜 錯 師 父 的 殺 身 之 禍 ‧‧‧‧。

賭後‧神槍手

拍 完 這 齣 目 前 正 在 香 港 上 檔 的 連 續 劇 ( 預 計 3 、 4月 可 在 台 灣 上 片 , 譯 名 為「 廣 東 老 虎 」 ) , 郭 富 城 暫 時 不 再 接 拍 新 的 電 視 劇 , 因 為 面 對 排 檔 至 秋 季 的 電 影 片約 , 他 實 在 分 身 乏 術 。 像 他 現 在 早 班 忙 著 與 萬 梓 良 、 鄭 裕 玲 合 演 「 賭 後 」 , 晚 班 則 緊 接 著 與 機 車 廣 告 女 主 角 倪 雪 搭 檔 「 神 槍 手 」 。

甫 於 上 月 開 鏡 的 「 賭 後 」 , 郭 富 城 在 片 中 飾 演 鄭裕 玲 的 弟 弟 , 是 位 從 不 沾 賭 的 青 年 , 然 而 一 成 串 的 誤 會 事 件 , 使 他 莫 名 其 妙 地 捲 入 賭 局 之 中 , 惹 來 重 重 殺 機 。 前 陣 子 才 隨 成 龍 來 台 宣 傳 的 鄭 裕 玲 聊 起 阿 城 拍 片 的 狀 況 , 稱 許 他 既 敬 業 又 認 真 。 至 於 「 神 槍 手 」 裡 的 角 色 , 則 是 扮 演 一 名 剛 從 警 校 畢 業 的 青 年 , 具 有 服 務 熱 忱 , 更 是 位 對 愛 情 執 著 的 男 孩 。




演 出 這 兩 部 電 影 之 前 , 阿 城 曾 拍 過 「 情 義 兩 難 」( 無 線 電 影 ) 、 「 黑 道 口 戶 」 ( 與 苗 僑 偉 、 莫 少 聰 合 作 ) 以 及 去 年 底 的 「 心 痛 的 感 覺 」 , 問 起 他 最 想 嘗 試 的 角 色 與 自 認 最 合 適 的 戲 路 時 , 他 想 了 一 會 兒 說 道 , 「 演 員 的 本 分 只 是 盡 力 詮 釋 故 事 中 的 角 色 , 不 該 排 斥 任 何 角 色 的 演 出 , 因 為 演 戲 本 身 就 是 多 變 的 ! 」繼 「 賭 後 」 、 「 神 槍 手 」 之 後 , 接 下 來 還 會 接 拍 陳 友 執 導 的 電 影 。


陽光的最愛

目 前 在 香 港 努 力 朝 向 電 影 、 電 視 界 紮 根 的 郭 富 城 , 去 年 裡 因 廣 告 片 奠 定 台 灣 偶 像 地 位 , 先 後 所 拍 攝 的 二 支 機 車 廣 告 片 , 根 據 潤 利 公 司 市 調 結 果 , 曾 有 六 個 月 的 時 間 高 居 觀 眾 印 象 排 行 榜 前 五 名 , 其 中 包 括 四 個 月 的 榜 首 。 不 禁 令 廣 告 人 認 同 郭 富 城 與 水 特 別 有 緣 , 但 是 也 有 人 說 過 , 他 還 是 個 颱 風 的 剋 星 呢 !

原 來 , 在 第 2 支 廣 告 片 拍 攝 之 初 , 工 作 人 員 頻 遭 颱 風 威 脅 延 誤 開 鏡 時 間 的 苦 惱 , 一 次 、 兩 次 老 是 在 開 鏡 時 碰 上 同 樣 的 麻 煩 , 大 夥 決 意 等 等 老 天 的 幫 忙 , 就 在 提 心 吊 膽 準 備 捕 捉 阿 城 第 一 個 鏡 頭 之 際 , 一 聲 「 開 麥 拉 ! 」 陽 光 突 然 笑 嬉 嬉 地 照 了 過 來 , 頓 時 間 令 緊 張 的 大 夥 鬆 了 口 氣 ,往 後 的 好 幾 場 景 皆 是 在 郭 富 城 與 太 陽 公 公 合 作 愉 快 下 順 利 進 行 。 太 一 廣 告 楊 立 玲 先 生 談 起 拍 片 往 事 時 , 透 露 這 段 趣 味 的 小 插 曲 。

為「巧克力」洗「三溫暖」

最 近 亮 相 的 第 三 支 巧 克 力 飲 料 廣 告 , 郭 富 城 再 度 與 水 續 結 前 緣 。

「 好 冷 ! 」 是 郭 富 城 拍 片 的 唯 一 感 覺 , 拍 片 的 那 些夜 晚 , 也 是 他 最 寒 冷 、 最 長 的 一 夜 。

這 麼 難 忘 的 夜 晚 是 如 何 挨 過 的 ? 故 事 得 從 阿 城 與 片 中 的 女 友 吵 架 談 起 , 一 心 一 意 企 盼 女 友 能 回 心 轉 意 , 倆 人 重 修 舊 好 , 遂 至 女 友 家 樓 下 癡 癡 地 等 , 等 待 的 那 個 夜 晚 雨 下 得 好 大 好 大 , 天 氣 冷 得 讓 人 直 打 咚 嗦 ……。

實 際 上 拍 片 的 當 晚 並 沒 有 一 滴 雨 滴 落 下 , 而 鏡 頭 裡見 到 的 滂 沱 大 雨 , 全 是 由 現 場 周 遭 的 四 支 水 龍 頭 噴 出 形 成 的 , 由 於 新 竹 湖 口 的 拍 攝 現 場 地 勢 較 為 空 曠 , 風 也 特 別 強 , 往 往 破 壞 人 造 雨 的 效 果 , 只 得 一 次 次 N G 重 新 來 過 , 寒 冷 的 1 2 月 夜 晚 , 郭 富 城 的 全 身 儘 管 事 先 包 裹 一 層 塑 膠 布 禦 寒 , 一 整 夜 的 淋 雨 吹 風 , 還 是 令 他 猛 打 顫 。 「 片 場 旁 準 備 了 烤 箱 以 供 取 暖 」 大 廣 華 葛 廣 告 公 司 副 總 姜 亞 洲 回 憶 片 場 說 起 , 「 全 身 濕 透 的 郭 富 城 一旦 坐 在 烤 爐 旁 , 四 周 的 水 蒸 氣 旋 即 冒 生 , 像 極 了 練 功 的 武 林 高 手 , 整 個 又 淋 雨 又 取 暖 的 拍 片 過 程 , 直 可 用 『 水 裡 來 , 火 裡 去 』 6 個 字 形 容 。

易 感 動 的 女 子 , 怎 忍 心 愛 男 友 遭 受 如 此 的 折 磨 , 就在 阿 城 一 句 「 你 是 我 的 巧 克 力 」 , 終 於 心 軟 …… 「C u t 」 一 聲 結 束 故 事 。

姜 副 總 還 補 充 著 , 廣 告 片 中 的 旁 白 由 他 自 己 配 音 , 其 配 樂 插 曲 選 自 他 新 專 輯 裡 的 一 首 歌 「 我 是 不 是 該 安 靜 的 走 開 」 同 時 他 更 提 到 郭 富 城 的 國 語 已 進 步 許 多 。

隨 著 新 廣 告 片 登 場 , 郭 富 城 第 二 張 國 語 專 輯 緊 接 著 出 籠 , 整 張 專 輯 以 抒 情 曲 風 、 浪 漫 歌 詞 與 編 曲 手 法 為 主 。 這 張 專 輯 的 錄 製 , 是 他 利 用 拍 戲 空 檔 的 時 間 錄 製 的 。 從 早 班 拍 到 晚 班 每 天 不 到 三 小 時 的 睡 眠 時 間 , 從 去 年 九 月 開 始 一 直 過 著 這 種 日 子 , 無 怪 乎 阿 城 頻 說 「 好 累 ! 」 看 樣 子 , 這 般 的 情 況 , 恐 怕 還 要 維 持 上 好 一 陣 子 呢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